四神湯老闆娘Betty與表姐帶來「紅麴鴨賞炒飯」

低醣餐廳老闆娘醣醣則和媽媽一起料理「貝殼麵蛋餅」

 

 

 

紅麴鴨賞炒飯【四神湯老闆娘-Betty+表姐】

食材:
紅麴鴨賞1份(自備)、冷白飯1大碗、蒜末、蒜苗1根

調味料:
鹽巴、醬油、白醬油(自備)

做法:
1.起鍋熱少許油,爆香蒜末後,加入鴨賞煸炒至香氣散出,在加入蒜白拌炒後先盛起,備用。
2.同上鍋留少許油,將白飯入鍋翻炒,再放進煸香過的鴨賞一起拌勻,並加入1湯匙白醬油調味,視狀況加鹽巴提味。
3.同上鍋,最後灑入蒜綠翻拌均勻,即可取出盛盤。

小叮嚀:
1. 炒飯的豐富度可以增加,可再多加些鴨肉會更好。
2. 炒飯過程中一直開關火導致炒飯都塌了,應該要一直保持開火狀態。
3. 紅麴跟昆布醬油味道不合,可該用紅麴醬來調味會更好。
4. 紅麴跟蒜苗不搭,跟薑就很合,可用香油來爆香薑跟鴨賞。

 


貝殼麵蛋餅【低醣餐廳老闆娘-醣醣+媽媽】

食材:
貝殼麵1碗(加鹽巴、橄欖油先燙熟)、雞蛋4顆、新鮮蘑菇10朵(切片)、花枝2尾(去內臟+外膜後切丁)、新鮮蝦仁8尾、橄欖油、巴西里末1小碗、特製調味牛奶1杯(自備)、花椰菜5朵、蒜末1大匙、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
起司粉、鹽巴、黑胡椒粉

做法:
1.起鍋倒橄欖油,爆香蒜末,放入海鮮和蘑菇、巴西里末拌炒至熟透,備用。
2.同上鍋,倒進特製牛奶、起司粉、鹽巴、黑胡椒粉、橄欖油和炒好的海鮮、蘑菇和貝殼麵一起混合均勻。
3.取一水晶碗,打入4顆雞蛋,加入太白粉少許、鹽、巴西里末拌打成蛋液。
4.起鍋,倒入蛋液煎成蛋皮,加入拌和好的混合食材,再以蛋包飯方式將蛋皮對折包起即可。
5.同上鍋,取出對折的蛋餅盛盤即完成。

小叮嚀:
1.可先將貝殼麵等料頭都炒好,再將調味好的但液直接倒入拌炒,待半熟時盛入碗中用烤箱烤香,造型會像蛋糕,會更吸引人,不然就只是蛋包飯的改良而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