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豆酥白玉透抽 複製

阿基師「豆酥白玉透抽」

詹姆士-透抽鍋貼' 複製

詹姆士「透抽鍋貼」

【阿基師】豆酥白玉透抽

食材:
新鮮透抽每尾50g*10尾、黃豆酥2大匙、蒜頭酥2大匙、蔥花2大匙、蒜末1匙、蛋豆腐1盒、辣豆瓣醬1大匙、豆苗300g(摘嫩葉)、米酒

調味料:
糖1/2匙
做法:
1.將蛋豆腐切成條柱狀備用。
2.炒辣豆瓣醬:起鍋熱3大匙油,炒香1大匙辣豆瓣醬後(油3:辣豆瓣醬1),沖入黃豆酥中拌勻,備用。
3.起鍋,加入適量水及1/2茶匙鹽、1/2茶匙糖煮滾後,豆苗汆燙至熟,撈起盛盤。
4.透抽洗淨後,將透抽剪開中堂頭不要斷掉,切豆腐條填充入透抽內,接著淋上少許米酒及少許蒜頭酥在透抽上,起蒸鍋,將透抽放入鍋中蒸1分半。
5.起鍋熱油,放入炒辣豆瓣醬及蒜末、蔥花、1匙糖調味炒勻,最後取酌量淋上蒸好的透抽表層即可完成。

 
【詹姆士】透抽鍋貼

食材:
透抽200g、豬板油60g、蛋白1大匙、太白粉2大匙、小青豆1碗(甜豆仁)、水餃皮20張、鹽1/2小匙、砂糖1/2小匙、酒1小匙、水100cc、薑泥1小碗、蔥花1碗、香油1小碗、醬油1小碗、白醋1小碗、紅油辣椒醬、白芝麻

做法:
1.將小卷、豬板油切小丁備用。
2.取一碗,將小卷丁、豬板油丁、太白粉、小青豆、薑泥、蔥末、鹽、砂糖、酒、水攪拌成餡料。後,用水餃皮包成鍋貼備用。
3.取水餃皮加餡料包成鍋貼備用。
4.起平底鍋,將鍋貼鋪均勻後煎香,再倒入1:10的粉漿水(湯1匙太白粉+10湯匙的水),蓋鍋蓋煎至焦香。
5.調醬汁:取一碗,加入香油、醬油、白醋、薑泥、蔥花、紅油辣椒醬拌勻成鍋貼沾醬。
6.將煎好的鍋貼盛起入盤即可。

3 thoughts on “【透抽】阿基師「豆酥白玉透抽」 & 詹姆士「透抽鍋貼」”
  1. 葉子,您好:
    其實豆酥本來就是比較重鹹度的食材
    如果您洗過或泡過
    它就不酥了
    如果您覺得過鹹
    可以在料理時斟酌份量加入即可

  2. 不好意思,雖然過了有點久了,我還是有一個問題想請教一下,如果我買到的豆酥很鹹的話,有前處理的方法可以去鹹嗎?如果用洗的話,可以嗎?

  3. 有誰可以告訴我 在美國洛杉磯那裏可以買到豆酥啊 真的沒人知道的話那台北哪裡有得賣 是真空包裝嗎?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