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指定菜-鮮蝦腐皮捲' 複製

阿基師教你做─鮮蝦腐皮卷


大明星指定菜
鮮蝦腐皮捲

食材:
新鮮草蝦仁200克、韭黃1把、香菜1小把、荸薺6粒、腐皮3張、豬肥膘油丁、麵粉、薑1小塊

調味料:
白胡椒粉、糖、鹽、美乃滋

做法
1. 備料:草蝦拍成泥狀、韭黃切末、香菜切末、荸薺拍泥狀、腐皮裁剪成三角狀、薑切末。
2. 取一水晶碗,放入荸薺末、韭黃末、香菜末、薑末混合拌勻。
3. 取一水晶碗,放入蝦泥、少許鹽、少許糖(鹽糖等量)、胡椒粉、豬油丁、少許麵粉一起抓醃拌均勻,再加入步驟2拌料一起混合。
4. 以腐皮將內餡包起,用麵糊(麵粉加少許水調成湖)沾黏封口。
5. 起冷油鍋,將腐皮捲冷油下鍋,完全下完腐皮捲後再開火,邊炸邊滾動腐皮捲,避免四周先焦熟,腐皮膨脹起炸至金黃後即可撈起濾油,斜切擺盤,最後擠上美乃滋提味即完成。

2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鮮蝦腐皮卷”
  1. 阿基師很可愛的,他常用錯成語或形容詞,但看得出他非常用功並努力提升自己,給他掌聲,加油!

  2. 阿基師說“保持蝦的食物鏈”……汗……是“保持蝦肉的纖維”才對吧……
    請原諒我的吹毛求疵,找個話題而已~呵呵~一直在看型男,今天是第一次來這個版面發言;
    兩位主持人和兩位大廚師我都好好喜歡哦!型男和大三通是我的必看節目!可惜誠誠不再參與大三通了,不然詹姆士、誠誠和喬喬三劍合璧一定更加精彩,呵呵~~
    永遠支持你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