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6-1

詹姆士‧微波爐出好菜─溫泉蛋沙拉

微波爐出好菜
溫泉蛋沙拉【詹姆士】

食材:
豬頸肉1塊、蛋1顆、蘿蔓葉1條、美乃滋2匙、不甜美乃滋3匙、鯷魚2條(罐頭)
黑胡椒、麵包丁、蒜泥1小匙、帕馬森起司1塊、白酒醋1小匙(可用檸檬汁代替)

調味料:
鹽、黑胡椒

做法:
1.醃肉:豬頸肉切片後,加入鹽、胡椒抓醃均勻。
2.將豬肉切薄片放入水晶碗中,不封保鮮膜,入微波3分半(900W),取出切末。
3.取一咖啡杯放入3匙半的水,接著放入蛋,微波45秒(700W)。
4.沙拉醬:取一水晶碗,將美乃滋、不甜美乃滋、鯷魚、黑胡椒、蒜泥少許、白酒醋1茶匙混合拌勻。
5.將蘿蔓葉加入沙拉醬、豬肉末一起混合拌勻。
6.將上步驟蘿蔓葉鋪盤底,溫泉蛋放中間,灑上麵包丁、帕馬森起司、黑胡椒粉即完成。

7 thoughts on “【微波爐出好菜】溫泉蛋沙拉”
  1. 陳瑄瑀,您好:
    1.油量不需太多,因為會加粉水下去蒸煮,用小火即可
    2.蒜頭可依您自己的口味調整
    3.用毛巾只是未了不讓煙漏掉,用濕可以避免著火
    4.木瓜魚的問題已經回答過囉
    ————————-
    赵青、joanna,您好:
    可能要請您選窄一點的杯子
    讓水量是可以淹過蛋的高度
    再請您試試囉

  2. 回 赵青&joanna: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詹姆士以前做過一道菜也是把蛋放進微波炉, 蛋黃要小刺一下, 因為它是密封的, 像要微波牛奶, 盒子也要打開的意思。

  3. 詹姆士,我做温泉蛋的时候,蛋爆炸了!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是我的杯子用得太高了呢?还是因为我的微波炉没有700w,我就选择了600w1分20秒的时间太长了?

  4. 詹姆士,的美食节目我基本上每集都看,不论是型男还是大三通。不过作为内地的网络观众,希望詹姆士能适当的偶尔出点内地食材的微波炉菜色。毕竟作为鱼米之乡的湖南观众面对很多都是台湾当地食材的微波炉菜色有点不知道怎么下手了。同时也代表广大的湖南观众欢迎三通来长沙吃湘菜。

  5. 詹姆士發明這道菜真讚,不只這個,之前9992韓風虱目魚煎餃
    也不錯’不過就不知煎餃油量要多少 掌控火侯是要文火還是..小火掌控?
    ‘感謝最敬愛的師傅阿基師老師’及你們及創了很多料的詹姆士
    991005做的貼煎素腐衣卷
    裡有放蒜頭2顆,那吃起來口內會吃出很重的蒜味嗎?如果會那能不能用其它食物代替2顆蒜頭來料理這道貼煎素腐衣卷?
    990930做的五世其鯧,阿基師用毛巾了放鍋2側是要用乾毛
    巾還是..?
    990928做的起司焗烤木瓜魚
    1.挖淨中間子囊是要木瓜挖多少淨中間子囊及挖多深的量了起來?
    2.木瓜了要去皮嗎?因為那晚有是了沒看電視so不太曉得
    請教你們以上3道菜問題,感謝你們,能否了請你們回以上3問題o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