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資料庫照片遺失,故無法刊登,敬請見諒)

大明星指定菜
日式漢堡排

食材:
牛絞肉200g、豬絞肉200g、洋蔥半顆、洋菇2朵、麵包粉1碗(約100cc)、牛奶50cc、全蛋液半顆、高麗菜4片

調味料:
黑胡椒粒、豬排醬100cc、黃芥末1大匙、美乃滋1大匙

做法:
1. 將高麗菜切絲,放入冰水中冰鎮,備用。
2. 起鍋熱油,放入洋蔥、洋菇丁炒香。另備一水晶碗,將牛絞肉、豬絞肉(牛豬比例為2:1或3:1,看個人口感)、牛奶、蛋液、黑胡椒粉、麵包粉混合拌勻後摔打,接著將前面炒過的洋蔥、洋菇丁一起混入拌勻。
3. 起鍋熱油,將漢堡排取適量中間壓凹槽,凹處貼鍋底下鍋煎至表面固定(約3-4分熟)。
4. 預熱220度烤箱(上下火),將漢堡排入烤箱烤5分,取出後開大火將肉排醬汁煮至收汁。
5. 沾醬:豬排醬100cc+1大匙美奶滋,混合後盛入杯中,再加入少許黃芥茉醬一起搭配食用。
6. 用高麗菜絲與沾醬搭配排盤,可與白飯搭配食用即完成。

11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日式漢堡排”
  1. 請問洋蔥、洋菇丁炒香後,馬上放入如未馬上煎會滋生細菌,但假如我沒馬上要煎的話怎辦??是洋蔥、洋菇丁炒香後放冷再放嗎(效果會有差嗎)??還是其他方法??感謝

  2. NIN,您好:
    豬排醬在各大賣場就有囉
    ——————-
    Susie,您好:
    是先將漢堡排煎至外型固定後
    放入烤箱烤
    開大火煮的是醬汁

  3. YY,您好:
    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所以在準備時才份量上
    會用1:1的份量準備
    請您在調製時
    再依個人對排肉的軟硬喜好程度
    以3:1或2:1的比例下去調製

  4. 是丫我也想知道日式漢堡排的做法,平常我都是邊看邊抄,結果今天看到一半小朋友就吵著說要睡覺,沒看整個的過程怎麼辦丫?好想做給家人吃,看看他們滿足的表情呦!

  5. 版主大人,
    星期一晚上的貴節目好像介紹的是”日式漢堡排”喔!!!
    食譜有錯誤耶!!
    可以更改一下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