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明太</p

詹姆士教你做-明太子鮮蝦義大利麵

明太子鮮蝦義大利麵
食材:
義大利麵條1份、明太子1份、橄欖油1杯、新鮮草蝦6尾(洗淨去腸泥,剪鬚腳)、青蔥1根、海苔絲1碗

調味料:
清酒、鹽巴
做法:
1.起滾水鍋,先加鹽巴,放進義大利麵條煮至想要的熟度。
2.將草蝦去殼取蝦仁,保留蝦頭,備用;青蔥切成蔥花,泡入冰水去嗆味,備用。
3.做明太子醬:取一水晶碗,將明太子外膜去除取卵,加入橄欖油一起拌和均勻,備用。
4.做蝦湯:起鍋熱橄欖油,爆香蝦頭,再加入清酒、麵湯煨煮入味,再將蝦殼取出留住蝦湯,備用。
5.同上鍋,將步驟1燙熟的義大利麵入鍋,用鍋中的蝦湯煨炒,加入蝦仁、少許橄欖油、蔥花、鹽拌炒收汁,即可盛盤,淋上明太子醬、灑上海苔絲點綴即可。

小叮嚀:
1.蝦子去殼後,蝦殼不要輕易丟棄,可以炒蝦殼做湯頭,尤其是蝦頭的味道最鮮美,用蝦頭炒出的蝦湯保有蝦子的原汁原味。
2.蔥花嗆味很重,一定要泡水淡化,否則會搶過明太子的味道。
3.明太子不要直接入鍋炒,因為很容易會炒太熟,容易產生腥味,可將明太子去外膜取卵調味後再淋在麵上,利用麵的熱度去燜熟明太子,吃半熟的狀況最好。在調味時可拌入橄欖油,一方面容易將明太子播散,一方面可保護明太子不容易被炒焦。

One thought on “【大明星指定菜】明太子鮮蝦義大利麵”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