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6-1

阿基師教你做「空心菜炒羊肉」

1196-2

阿基師教你做「韭菜炒鴨血」

 

空心菜炒羊肉 

食材:
空心菜1把、火鍋羊肉片150克、蒜仁2粒、檸檬1顆、青蔥1支、辣椒1根、太白粉1/2匙、高湯2大匙

調味料:
沙茶醬2大匙、醬油、香油、糖

做法:
1.空心菜切段,菜葉、菜梗分開;蒜仁切末、辣椒對剖切小段、蔥切蔥段。
2.醃羊肉:取1/2檸檬汁、高湯2大匙、沙茶醬1大匙、醬油1匙、糖少量、太白粉1/2匙拌勻,放入羊肉抓醃,再淋入少量沙拉油。
3.調醬汁:少量水+沙茶醬1大匙+醬油1匙+少量糖,攪拌均勻。
4.起鍋熱適量油燒至130-140度,取羊肉過油至半熟,撈起瀝油
5.同上鍋底熱少量香油,下空心菜梗炒軟,放入羊肉、醬汁、菜葉翻炒至熟,起鍋前淋少量檸檬汁即可。

 

韭菜炒鴨血

食材:
鴨血1塊、韭菜1小把、酸菜心1片、蒜仁3顆、辣椒1根、青蔥1根、雞高湯100c.c.、太白粉1大匙

調味料:
沙茶醬1/2匙、鹽、檸檬汁1匙、醬油

做法:
1.韭菜切段,頭尾分開;辣椒斜切小段、蒜仁切末、蔥切蔥段、酸菜心切末,備用。
2.被滾水鍋,加入試量鹽、檸檬汁,將鴨血切小塊並下鍋汆燙,撈起備用。
3.起鍋熱油,爆香蒜末、蔥段、辣椒、韭菜頭段,放入鴨血、高湯加鍋蓋燜煮。
4.同上鍋,放入韭菜尾段、沙茶醬1/2匙、少量醬油煨煮入味即可。

4 thoughts on “【八分鐘兩道指定菜】空心菜炒羊肉 & 韭菜炒鴨血”
  1. 那位叫BB的…由她第一次上節目開始已經very非常十分極之萬二分的討厭她!自以為是!以為自己很懂得做節目效果…是的!是在做極度令人反感的反效果!第一次上去又親阿基師,又把城城罵得狗血淋頭,她以為她是誰?秀場老手就可以這樣恃老賣老的嗎(是的,我是說她"老"!)?今次又舊事重提,說甚麼那次親阿基師引起社區哄動(類似的說話啦),又怪城城把她連累拿不到鍋子!

    看得出阿基師也有點忍不住吧?在評她的三杯雞前她不停地說城城不好、調味調不夠,若不是阿基師說是城城一點一點的調味才把分數給她,她可能更加變本加厲!又,在阿基師示範的時候說馬桶甚麼的,阿基師都回嗆說這是七時的節目,她竟在一個飲食節目中說些排泄物的東西,有沒有想過這會影響觀眾的食慾?

    這種說話不經大腦、不知所謂的歐巴桑,為什麼還要找她上節目呢?製作單位可否考慮一下不要再派通告給她呢?拜託!

  2. 一直很喜歡節目裡城城、喬喬和主廚們有來有往、唇槍舌戰的效/笑果,
    想不到城城今天被嫌到沒一塊好,委屈城城了,
    或許下次可以請BB自己做,後果自負賣牽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