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雙貴迎門珍珠卷' 複製

阿基師「雙貴迎門珍珠卷」

詹姆士-補血補氣櫃員南瓜粥' 複製
詹姆士「補血補氣桂圓南瓜粥」

【阿基師】雙貴迎門珍珠卷

食材:
桂花醬1大匙、龍眼酒6大匙、龍眼乾肉5大匙、黑糖粉6大匙、圓糯米200g(先蒸熟)、糖蓮子2大匙、四方春捲皮10張、麵糊2大匙(中筋麵粉1:水0.7)、花生粉1小碗

做法:
1.取一水晶碗,龍眼乾肉用龍眼酒6大匙浸泡發鬆,取肉剁小塊備用。
2.內餡:取一水晶碗,圓糯米加入黑糖粉(飯的1/3量)、桂花醬、步驟1龍眼乾、糖蓮子一起拌勻,備用。
3.取內餡用春捲皮包成小春捲狀,黏合處用麵糊黏緊。
4.起160-170度油鍋,將小春捲下鍋炸酥,表面變色至金黃即可撈起濾油擺盤。
5.灑上花生粉,裝飾盛盤。

小叮嚀:
1.圓糯米蒸熟的方式:倒入電鍋中時,水剛好跟圓糯米平,不要超過糯米的水量,煮之前再加入1匙沙拉油、龍眼酒2大匙。

 

【詹姆士】補血補氣桂圓南瓜粥

食材:
桂圓泡水1碗(龍眼乾泡熱水至發)、洋南瓜1/4顆(不去皮先蒸熟)、長糯米1碗(水1:米1的比例蒸熟)、黑芝麻少許、白芝麻少許、杏仁片1/2碗、黑葡萄乾1碗、白葡萄乾1碗、鮮奶油1碗、紅糖1碗、黑糖1碗、牛奶2杯、消化餅乾10片

做法:
1.將1/3顆蒸熟的南瓜加1杯牛奶,以及1/3碗的糯米用調理機打成南瓜漿備用。
2.做桂圓南瓜粥:起鍋,將南瓜漿倒入鍋中加熱,再加入1杯牛奶以及剩餘的糯米、少許泡開的桂圓丁拌煮至收汁。
3.起鍋,倒入紅糖、黑糖炒至溶解後,倒入泡桂圓肉的水,以及桂圓肉,再加入少許的水煮成圓糖水。
4.起鍋,炒香杏仁片備用。
5.取一成品碗,盛入桂圓南瓜粥,再倒入桂圓糖水,擺上桂圓肉,再灑上黑白葡萄乾、黑白芝麻、炒香的杏仁片、捏碎的消化餅乾即完成。

7 thoughts on “【桂圓肉】阿基師「雙貴迎門珍珠卷」 & 詹姆士「補血補氣桂圓南瓜粥」”
  1. 「龍眼肉切細」顧客更喜歡
    摻入龍眼肉(桂圓肉)的糕餅,因為深具濃郁炭焙(土窯)香氣,時下相當的盛行。
    但是整枚龍眼肉份量太重,咀嚼時口感太甜,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如果將龍眼肉切細後再來製作糕餅,柴焙香氣會較濃,而且甜度適中。
    尤其那綿蜜的口感更勝一籌,絕對可以滿足顧客挑剔的味蕾。
    無奈的是,龍眼肉太黏,要切細費時又費工,以調理機攪碎又吃不出龍眼肉顆粒。
    西拉雅の農場以機械刀切細(非攪碎)的龍眼肉(正臺灣臺南貨),切口平整、成品雜質較少、衛生更可靠,歡迎索取樣品及詢問訂製。

    服務地址: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39巷33-1號 服務電話:0932886110(何場長)
    通訊地址:台南市鹽水區朝琴路245號(翁麗珠小姐) 傳真電話:06-6335359
    統一編號:36642680 http://www.hersir.idv.tw/ E-mail:hersir205@yahoo.com.tw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