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0-3

詹姆士教你做─番茄海鮮焗麵


大明星指定菜
番茄海鮮焗麵

食材:
蝦仁6尾、花枝1尾、蛤蜊10顆、洋蔥半顆、蒜頭2顆、去皮牛番茄1顆、墨西哥辣椒2根、螺旋麵1碗、起司絲1碗、起司粉1罐、九層塔1小碗、雞高湯1碗、鮮奶油少許

調味料:
番茄醬、橄欖油、鹽巴、白酒、黑胡椒粉

做法:
1. 起滾水鍋,加入2大匙鹽巴後,將螺旋麵下鍋煮。
2. 起鍋入橄欖油,爆香洋蔥絲至軟後,再加進蒜末、番茄丁拌炒,接著放入墨西哥辣椒丁、番茄醬、蛤蜊、白酒、高湯和麵湯拌炒均勻。
3. 蝦仁剖半;花枝拉斜薄片,先將鍋內已開殼的蛤蜊撈出,將煮好的麵撈起放入平底鍋內,加起司粉和鹽翻炒,待稍微收汁後加入蝦、花枝、九層塔和鮮奶油,再將蛤蜊回倒拌勻。
4. 將麵放入烤盤中,表面灑上起司絲、黑胡椒粉,放入250度烤箱烤至起司融化上色即可。

7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番茄海鮮焗麵”
  1. tammy,您好:
    鮮奶油、起司絲、起司粉都是料理用的
    它們和墨西哥辣椒都可以在大賣場找到

  2. 不好意思喔,因為不知道哪裡可以留言,所以就留在這裡,希望詹姆士or阿基師看到可以幫我解決一下。 我常常打豆漿,每次剩下的豆渣我都把他丟掉,常常覺的很浪費,所以上網看了一下豆渣可以做什麼料理,現在我把豆渣做成豆渣餅,可是常常覺的很乾而且吃久了也覺的有點膩了,不知道豆渣還可以變成什麼樣的料理勒?? thank you!!

  3. 陳瑄瑀,您好:
    麵量就看您本身想吃多少量
    可的時間只要以鋪在麵上的起司融化焦黃即可
    烤箱的設定是溫度
    並沒有瓦數喔
    一般說來,焗烤類的料理
    因為是要把起司烤融
    所以都是採用上火
    ———————–
    mere,您好:
    可以改用一般的義大利麵
    一般的麵是煮7分鐘
    但還是要依您個人喜歡的軟硬度調整
    白酒是提香
    牛蕃茄可以畫十字刀後汆燙或過油
    就可以輕易去皮
    一般來說義大利麵的分量
    用食指及大拇指圈起來的一束
    就是一人份

  4. 你們好,請問
    這道蕃茄海鮮焗麵最後要將麵該倒入多少的量?還有炸東西?煎東西?煨煮-要多少?為主,掌控該為?放入250度烤箱’時間’是烤幾分鐘?火侯是幾瓦?以上’教’做張貼文章 未 標示?才能了呈現入詹姆士這道蕃茄焗麵’味’佳餚?
    這道焗麵iS烤250度,那轉變焗烤飯呢…..是烤幾度,時間是烤幾分鐘?火侯是幾瓦?火侯是要用上火還是文火還是下火…..放烤,能否 請 回覆以上lie7820信箱? 感謝.

  5. 請問
    這道菜可以改用義大利麵條嗎?大概要煮幾分鐘?
    如果沒有白酒做出來的味道有差異嗎?白酒主要的功能是什麼?
    牛番茄怎麼去皮比較好呢?
    還有義大利麵的份量怎麼該估算?(例如幾人份?)之前做覺得份量很難拿捏
    問題很多 辛苦了 節目真的很好看
    謝謝

  6. 請問
    這道焗麵放入250度烤箱’時間’是烤幾分鐘?火侯是幾瓦?火侯是要用上火還是文火還是下火…..放烤?
    還有2個問題
    1.一般在煎煎餃火侯溫iS多少?
    2.這道蕃茄海鮮焗麵is烤250度,那焗烤飯呢…..是烤幾度,時間是烤幾分鐘?火侯是幾瓦?火侯是要用上火還是文火還是下火…..放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