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7-1

城城+殷琦「海鮮麵疙瘩」

1187-2

喬喬+馬國賢「香蒜海鮮義大利麵」

 

海鮮麵疙瘩【城城+殷琦】  

食材:
中筋麵粉300克、草蝦仁(留殼)8尾、蛤蜊(吐沙)10顆、中卷(去皮膜內臟)1尾、高麗菜1/4顆、紅蘿蔔1/2根、黑木耳1片、乾香菇(泡水留湯)3朵、雞蛋1顆、高湯500c.c.、蜆精2罐

調味料:
鹽巴、白胡椒粉

做法:
1.高麗菜切小塊、紅蘿蔔切絲、黑木耳切絲、乾香菇切絲、香菇梗切丁、中卷斜刀切片、蝦仁剖半,備用。
2.煉蝦湯:起小湯鍋,放入蝦殼、蝦頭、薑片、香菇水、香菇梗炒香後加高湯煮出鮮味,放入調理機中打勻,濾出成蝦湯。
3.取一水晶碗,麵粉加入2瓶蜆精、少許鹽、1顆雞蛋,做成稠狀的麵糊,備用。
4.起鍋,爆香香菇,炒紅蘿蔔、高麗菜、黑木耳,倒入適量熱水燜煮,將表面泡沫撈除。
5.同上鍋,倒入蝦湯煨煮,以湯匙舀入麵疙瘩煮至熟,再加入蛤蜊、中卷、蝦仁煮熟,最後加鹽、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6.裝飾盛盤。

 

 

 
香蒜海鮮義大利麵【喬喬+馬國賢】 

食材:
草蝦仁8尾、中卷(去皮膜內臟)1尾、蛤蜊8顆、義大利麵1束、蒜末5大匙、九層塔20片、巴西里1株、橄欖油

調味料:
鹽、研磨黑胡椒

做法:
1.起水鍋加入3大匙鹽,煮軟義大利麵。
2.蝦仁剖半、中卷切片、巴西里切末、九層塔切末。
3.以適量橄欖油起鍋,放入蒜末至金黃酥香,再加入巴西里末和一半九層塔末。
4.同上鍋,加入2杓麵湯滾煮,再放入蛤蜊和義大利麵加蓋滾煮。待蛤蜊殼開後,取出蛤蜊備用。
5.同上鍋,放入海鮮料一起翻拌均勻,起鍋前加上九層塔末和黑胡椒即完成。
6.裝飾盛盤。

5 thoughts on “【主持人特訓私房菜】城城+殷琦「海鮮麵疙瘩」 PK 喬喬+馬國賢「香蒜海鮮義大利麵」”
  1. mareen&新竹的國中老師,您好:
    請與庫立馬媒體科技股份公司經紀行政部 林小姐聯繫,
    (02)2792-9339 分機81594,謝謝。

  2. 製作單位您好:
    我是新竹市的國中老師,想邀請阿基師來新竹對全新竹市的老師演講,可否請 貴單位告知應該向哪個單位或負責人聯繫呢?希望能獲得進一步的聯繫方式與資訊,感謝!相關資訊若不便在網路公開,可麻煩您mail到信箱:zgjh.baby@m2k.com.tw。非常感謝!

  3. 每次生日特輯都有趣又感人!
    喬喬越來越好笑!
    城哥認真做菜不互動時也很好笑…
    型男加油!!
    吳&郭師傅在型男裡稍稍資淺.相信以後也會辦的!

  4. 製作單位好:
    我是台中的學校單位,非常想邀請阿基師來蔽校演講,請問是否有負責洽談相關活動的人員呢?可否mail給我您的聯絡方式,我再與您進一步聯繫。非常感謝喔:)))))

  5. 製作單位很大小眼 一樣都是庫立馬成員 吳&郭師傅都沒有辦過一次生日特輯 明年再沒有辦吳&郭師傅生日 我以後不再看型男&鳳味 同時段有冰冰好料理可看 反正在別地方節目也可以看到古錐師 憤怒的古錐師超級粉絲留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