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4-1

郭師傅特別傳授郭師母店內的拿手菜「賽螃蟹」來應戰

1184-2

詹姆士則教戴自華做出在家裡最常吃的「打滷麵」

 

 

1184-3

賽螃蟹【郭主義+郭師母】  

食材:
鱈魚100克(淨肉)、蝦仁(12尾裝)3隻、蛋白5個、蛋黃1個、芋頭200克、飛魚卵1大匙

調味料:
醃魚料:米酒1匙、胡椒粉1小匙、鹽1/2小匙、太白粉水3大匙
調味料:雞高湯200c.c.、鹽1茶匙、米酒2匙、香油1小匙、紅蔥油1小匙、胡椒鹽

做法:
1.取鱈魚肉切成細末,加入蝦仁混和剁成泥狀,再拌入蛋白、米酒、胡椒粉、鹽、太白粉水混合拌勻調味。
2.起低溫80度油鍋,鱈魚蝦仁泥油泡炸至呈現小顆粒狀並膨脹,待油溫升高逼油,撈出瀝油。
3.起鍋,倒入雞高湯、鹽、米酒、香油、紅蔥油混合拌炒,再加入上步驟鱈魚蝦仁泥,大火快炒至湯汁收乾,盛盤並在中央挖出凹槽,放入蛋黃。
4.芋頭切絲,以水沖洗表面澱粉,下160度油鍋炸3分鐘,撈起瀝油。
5.芋頭絲拌入胡椒鹽後擺盤,最後放上飛魚卵點綴即完成。
6.裝飾擺盤。

1184-4

打滷麵【詹姆士+戴自華】 

食材:
手工拉麵2球、五花肉200克、白菜1/2顆、沙拉筍1塊、黑木耳2片、紅蘿蔔3片、馬鈴薯(去皮蒸熟)1顆、乾香菇(泡水留湯)2朵、蒜末1大匙、薑末1/2大匙、蔥末1大匙、雞蛋1顆、大骨湯500c.c.

調味料:
米酒2大匙、白胡椒粉、香油、醬油

做法:
1.五花肉絲入鍋乾炒至出油,加入香菇絲、紅蘿蔔絲、筍絲、黑木耳絲、蒜末、薑末和蔥末爆香,加入白菜絲、米酒和醬油,再加入大骨湯和適量水滾煮。
2.馬鈴薯加水淹過打成泥狀。
3.水鍋中加1大匙鹽煮麵。
4.將湯料以馬鈴薯泥勾芡,加入蛋液。
5.麵瀝乾水分盛碗,盛入湯料,加白胡椒粉和香油即可。
6.裝飾擺盤。

6 thoughts on “【老婆別漏氣料理大賽PART 4私房菜】郭主義+林美丹「賽螃蟹」 PK 詹姆士+戴自華「打滷麵」”
  1. 我也非常贊同前三位觀眾的意見,那刺耳的哨音已經不是效果了,根本就是擾人的噪音. 像我們夫婦都是上班族,趕不及看晚上7點鐘的首播,只能看半夜1點的重播.半夜突然響起超高音的哨音,為了避免吵到鄰居,每次聽到哨音又開始了,只好先轉到別台. 很多時候別台有更好看的,也就繼續看別台了. 有時乾脆等到來賓競賽結束後,名廚表演示範時再轉回來. 漸漸的也越來越沒興趣看了. 音效那麼多,難道非得用如此高音的噪音嗎?

  2. 我也附議上位意見…我發現…場外愈來愈熱鬧了…不時是哨音…現在連”吶喊”的聲音都出現了…有時真的蓋過場內聲音…真的覺得…太搶鏡頭了吧…

  3. 很好看,只是…可以不要每集ㄧ直狂播刺耳的哨音嗎,每次都得轉台等煩人的哨音播完,搞個幾次就跟本沒興致看了.

  4. 最近發現貴節目撥出時 常有工作人員在旁吹口哨聲音 或許貴單位認為這樣可增加效果 但對我們來說 有點吵 希望能趕善 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