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3-2

八分鐘兩道菜‧郭主義「避風塘龍珠」

1093-3

八分鐘兩道菜‧郭主義「相思魚絲」

 

避風塘龍珠【郭主義】

食材:
龍珠250克、蒜末30克、薑末20克、蔥花30克、蒜頭酥30克、豆酥15克

調味料:
調味料:辣豆瓣醬1/4匙、糖1/3匙、米酒1匙
醃料:雞蛋1粒、地瓜粉

做法:
1.備一水晶碗,倒入醃料及龍珠稍微醃漬,備用。
2.起鍋入適量油燒至160度,龍珠沾地瓜粉後入鍋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3.同上鍋底,爆香蒜末、薑末、辣豆瓣醬,接著倒入豆酥、糖、米酒、蒜頭酥炒香,最後放入蔥花、龍珠拌炒即可。

 

相思魚絲【郭主義】

食材:
鱸魚1尾600克(淨肉)、香菜梗末15克、青椒絲15克、紅甜椒絲15克、蔥絲15克、紅蔥頭末10克、薑末20克、蒜末20克、泡紅辣椒末20克

調味料:
調味料:辣豆瓣醬1大匙、米酒1大匙、白醋1/4匙、香油1匙、太白粉、高湯100cc
醃料:蛋白1/2粒、鹽、米酒2匙、太白粉1大匙

做法:
1.備一水晶碗,將鱸魚肉切絲,加入醃料拌勻。
2.起鍋入適量油燒至90度,倒入魚肉絲滑油至熟,撈出瀝油。
3.同上鍋底,爆香紅蔥頭末、薑末、蒜末、辣豆瓣醬、泡紅辣椒末,放入青椒絲、紅甜椒絲、香菜梗拌炒,接著加入高湯、適量水滾煮,再倒入魚肉絲、白醋、太白粉水勾芡,起鍋前淋香油,放上蔥絲即完成。

5 thoughts on “【八分鐘兩道菜】避風塘龍珠 & 相思魚絲”
  1. 您們好:
    各位朋友的意見我們都聽到了,
    其實這些都只是安排出來的節目效果,
    主持人也是要讓郭師傅更可愛、有更多鏡頭,
    才會在旁邊鬧他,並沒有對他不尊敬的意思,
    郭師傅也都知道是主持人在幫他做效果。
    節目裡是根據每位師父不同的特質,
    來安排跟主持人的互動。
    謝謝大家的支持,也會轉告郭師傅的。

  2. 同意Wynn的評論~我也好喜歡郭主義師傅~每次看他手忙腳亂都好為他心急,尤其是上次還因為八分鐘出好菜太趕而切傷手,可以改成十分鐘嗎? 觀眾想看的是呈現出來的好菜而不是看師傅趕成這樣~~~~ 郭主義師傅加油有好多人支持你!!!!!

  3. 型男大主廚 您們好,

    我媽媽很喜歡郭主義師傅,覺得他很親切,有一種樸實的人情味.
    我媽媽最近收看貴節目,發現一樣八分鐘出好菜,郭主義師傅的菜色似乎都比較複雜,比起其它師傅們似乎較多工序.
    每回看到郭主義師傅都已經很慌張了,主持人還一直在一旁鬧著郭師傅,似乎對郭師傅不夠尊重,比起對阿基師在作菜時不敢胡鬧的尊敬似乎是很明顯的對比.

    這個現象,在張鳳書小姐主持的美食鳳味也有,對阿基師跟詹姆士很尊敬,不會亂開玩笑,對郭主義師傅卻不是這樣.

    我媽媽希望我向貴節目反應這個現象,他們都是很厲害的廚師,應該要一視同仁.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