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1

余心慈「高麗菜豬肉水餃」

1120-2

張耀宇「魚香茄子」

1120-3

於沛然「翡翠鮮肉捲」

 

高麗菜豬肉水餃【余心慈】

食材: 
豬絞肉半斤、高麗菜半顆、蔥2根(蔥花、蔥絲各半)、薑5片、大蒜3顆、水餃皮20張

調味料:
醬油、鹽、糖、白胡椒粉、香油、烏醋、雞粉

做法:
1.取一水晶碗,放入高麗菜末,加鹽搓揉後,再放入毛巾用力扭出水。
2.所有材料切末。取一水晶碗,放入蔥絲、薑絲和水揉成蔥薑水(約100c.c)。
3.取一水晶碗,放入絞肉、蔥薑水、胡椒粉、醬油、鹽、糖、雞粉拌至出筋,再放入高麗菜、香油拌勻成內餡,包餃子。
4.起滾水鍋加入適量香油,放入包好的餃子煮至熟透即可撈起盛盤。
5.調沾醬:鹽、糖、醬油、蒜頭、香油、烏醋調勻即完成。(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魚香茄子【張耀宇】

食材:
茄子2根、豬絞肉150克、蒜仁3顆、九層塔1碗

調味料:
醬油膏2匙、辣豆瓣醬2大匙、米酒2大匙

做法:
1.茄子切塊、蒜仁切末。
2.熱油鍋,放入茄子炸熟,撈出濾乾油備用。
3.起鍋熱少油,爆香蒜末、豬絞肉後,加入辣豆瓣醬炒香,接著放進茄子、醬油膏拌炒均勻。
4.起鍋前加入九層塔、米酒提味即可盛盤。
5.裝飾擺盤。

 

 

翡翠鮮肉捲【於沛然】

食材:
A高麗菜6片(完整漂亮的)、豬絞肉半斤(絞細一點)、蔥1根(切末)、薑半塊(切末)、荸薺4顆(切末)、蝦仁5尾(剁成泥)
B乾香菇3朵(先泡水、切丁)、胡蘿蔔半根(切丁)、玉米筍4根(切丁)、雞高湯1碗、太白粉1小碗

調味料:
香油、鹽巴

做法:
1.起滾水鍋,燙高麗菜至軟,取出放入冰水冰鎮,備用。
2.做內餡:取一水晶碗,放入A料,加鹽、香油拌勻,開始捲高麗菜卷。
3.將內餡捲入高麗菜,再入蒸鍋蒸至熟透(約7-8分鐘)。
4.做淋醬:起鍋熱油,爆香香菇,放入胡蘿蔔、玉米筍炒香,加高湯煮入味,再淋入太白粉水勾薄芡即可。
5.最後將蒸好的高麗菜捲進湯中煨煮,加入徵諸的高麗菜湯汁盛盤,淋入醬汁料頭即完成。

70 thoughts on “【小小廚神料理大賽 指定料理─豬絞肉】余心慈「高麗菜豬肉水餃」 PK 張耀宇「魚香茄子」 PK 於沛然「翡翠鮮肉捲」”
  1. 都說是廚神了
    還設計”之誰來幫我做”
    這不是很瞎(質疑他們的能力)嗎…

    若真的要也可以是”之父母幫我做”
    比較不會尷尬…


    其實就是阿基師說的”設計的不好”
    不見得是流程,是沒替小朋友想
    今天若是說:曾國城..不錯哦~很會很會~~非常好
    我想應該不會哭吧…至少不會是在這個時候哭…@@

    好久沒見小小廚神單元囉…
    今天來看有感觸就說了這麼多廢話 sorry

  2. 那個大陸媽乾脆帶著小孩回家去吧!丟人現眼!
    很明顯這集的冠亞軍是誰,某些人的表現就是連佳作都稱不上!

  3. 從這點就可以看得出來~有甚麼媽媽就有甚麼小孩!!
    小孩子的壓力來自於父母~~~
    所以才會得失心這麼重
    小時候就無法接受小小的挫敗與失敗
    長大有再大的困難壓力不就活不下去了?!!

  4. 早就料到結局會是這樣,看到於沛然哭的那邊就知道了
    哭完後整個擺臭臉,然後炒得用力的哩,雖然說是小朋友但是還是在錄影阿
    多少要控制一下吧,雖然知道媽媽幫腔要求是心疼女兒,但是在節目上完全是反效果
    詹姆士和喬喬也是不會看情況,這不是一般大人的比賽,抽到城哥就已經很有壓力了
    還在旁邊一直補槍,這是我近期繼何篤霖那集看得最不舒服的型男

  5. 這集那妹妹實在太過分了!看的心情都不好,既然抽到臉臭掉還哭?擺甚麼臉色阿?
    如果你覺得抽到城城哥對你沒幫助,那起初也別抽了!連抽到的一點點機會都不會有!
    甚至還不如發給高中大學同科系或喜歡做菜的高中大學學生,
    讓他們多學點也是不錯的,小朋友輸幾乎都用哭代替…
    跟我一起看得還說小妹妹得失心也太重了!比賽只是要知道你錯在哪不會在哪!
    贏了也不能當飯吃阿,且讓人看的覺得你用哭換來平手嗎?在哭一次是不是就贏了呢?

  6. 這一集真的是型男最難看的一集
    一開始本來還很佩服小朋友的廚藝
    但看到於”結屎面”後,想說這小孩廚藝再好也是枉然,
    最後竟然給”平手”
    看到我髒話給他不小心就脫口而出了
    這樣不就證明了”會吵的小孩有糖吃”嗎?

  7. 那麼多人說余小朋友得失心太重.. 其實一個小朋友參加比賽連輸兩次, 又是那麼受歡迎的節目, 還有網友公開批評等等, 當然會得失心重啊! 大人連續輸給同一個對手都有可能懊惱哭氣了, 何況是小朋友… 真要說的話, 可能 “誰來幫我做” 在這個單元不太適合吧… 城城哥有點倒楣… 至於那位於媽媽… 唉… 愛女心切吧.. 別人批評自己的媽媽一定會不舒服, 所以也不好說余媽媽了.

  8. 真的是媽媽不好
    城哥在做時她就在一旁一直說”慘了慘了”
    小孩聽到當然會擔心
    一般來說這時候的父母不是應該安慰小朋友嗎
    於媽反而是在旁邊火上加油

  9. 看完超傻眼,原来大家都一样,那晚的结局让人很不消化,於妹的脸真的是一个大sai面,妈妈更不遑多让,两母女真得很不懂得节目的效果,还这样在节目里大耍脾气,妈妈应该要在於妹不爽时就及时教育,竟然还跟女儿一样sai面,这样对心慈很不公平,本人觉得那次竞赛应该还是要给心慈冠军,让於母女以后都不要再上型男,真是一点都没羞耻心。

  10. 誇張誇張太誇張!!
    果然是什麼媽媽敎出什麼女兒
    得失心也太重..還要求重新抽師傅
    那不乾脆指定算了還抽什麼抽
    用哭贏來的勝利太不可取

  11. 看了許多留言,
    不覺得需要因為一個不懂事的家長跟寵壞的小孩而停辦小小廚神的單元。
    畢竟其他的孩子沒有做錯事,表現的也很大方
    不需要為了他人的不懂事而被影響了表現跟學習的機會。
    所以可以不要再請於家人上節目了嗎?
    就算孩子還小,也該了解每個遊戲都有它的遊戲規則。若不遵守,那就沒辦法繼續下去。
    家長或許該好好思考自己的教導方式,得失心重的孩子,未來面對挫折,還能像這次用哭來耍賴帶過嗎?人生本來就有輸贏,本來就有運氣跟不公平,讓孩子學會面對跟接受也是一個重要的成長過程。

  12. 只能說 什麼樣的家庭教育教出什麼樣的孩子
    仔細看….於母的臉部表情真是令人不敢恭維
    ….小時候就以這般姿態展現…..將來又如何成大器呢?!

  13. 這個女孩就是讓人不爽,
    節目一開始就在那邊嗆聲,狗眼看人低
    說什麼茄子太普通,餃子常常做之類的廢話

    抽到了城哥,城哥還未開始做就母女一起擺個臭臉
    城哥盡力幫她忙,她看也不看就在那邊哭
    哭屁啊?

    她的老媽更是白木,說什麼再抽一張,多給三十秒,你不如直接要求冠軍就好啦

  14. 原來不是只有我看的不舒服,城哥他主持這麼久了,相對也有些功力了,沛然小小年紀表現很驕,媽媽更是不良示範,母女倆都該學一下做人處事,都該再教育,媽媽更是••••••••不予置評,最後平手,不公平啊,光是臭臉煮出來的,會好吃嗎?

  15. 我個人覺得於沛然小朋友在指定料理賽中的表現很不應該….遊戲規則都是一樣,抽到是誰幫她做是她自己選擇,抽到城城她立即變臉,自己修行不夠還敢哭!憑什麼和余心慈平分獎金,比賽就應該有運動家的精神!

  16. 別再辦小朋友的比賽了吧.看不到名廚精彩的料理示範,或真正的創意料理,反而看到小朋友的擺臭臉不禮貌,家長的要求破壞規則,錯誤的示範令人不敢恭維!到底是比賽還是好玩的綜藝娛樂,參加者和製作單位的想法可能是差很遠的.
    身為節目的忠實觀眾,希望節目能名廚料理多一點,其它的綜藝就少一點吧!
    欣賞阿基師謙虛親和的態度,廚藝不在話下,虛懷若谷,這才是真正名廚的風範!

  17. Sorry, 我又想再多加幾句, 基本上這個活動的名稱根本就取得太不恰當, 節目中的四位主廚, 頂多也只是稱他們是名廚, 師傅, 小朋友來參加, 居然叫做小小廚”神”, 會不會太過份的浮誇了?! 總歸一句話, 不想再在節目中看到小朋友的比賽了!!!

  18. 個人本是型男的忠實觀眾, 看完這集心裏真的很不舒服, 料理應該是開心的事, 大人在一旁插手, 小孩當場擺臭臉又掉眼淚, 這樣做出來的東西會好吃嗎? 最後居然還得到阿基師的百般安撫, 弄了個令人無法信服的平手結果, 裝裝委屈哭一哭就可以得到勝利, 天下那有這麼好的事?! 希望節目不要再找小朋友來比賽, 原本型男也只是趣味性的廚藝節目, 給這些小孩(其實應該是那些家長)搞得好像來參加什麼大賽, 弄得烏煙瘴氣, 真的是史上最難看的一集

  19. 看完這集只讓我覺得,該有人來教教那對母女什麼是禮貌.
    為了想贏可以不擇手段,難怪教出來的小孩讓人無言…得失心重,抗壓性又低,如果那位媽媽再不好好做好身教,那位小孩的未來實在讓人擔心~
    在生活中很多事情比輸贏重要太多了,這一集節目真的讓人看了很不舒服…

  20. 看了各位的評論後,令我回想起一套于仁泰導演的電影,
    當中李連杰跟中村獅童有過以下的對白

    田中:霍先生这么说难道当真不懂茶?
    霍元甲:不是我不懂,是我不原意懂,我不想将茶分出高低,是茶就好。
    田中:可是这茶却有高低和不同品性之分。
    霍元甲:什么是高?什么是低?他们本身都是生长于自然当中,并没有高低之分。
    田中:看来阁下真不懂,否则的话自然会品出高低的。
    霍元甲:先生说的也对。所以在我看来,茶品的上下高低,并不是由茶来对我们说,倒是由人来决定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我不愿做这个选择。
    田中:哦,为什么?
    霍元甲:喝茶时一种心情,如果你心情中了,茶的高低还有那么重要吗?
    田中:哦,安野不曾想过。以先生看来世上的武术派别如此繁多,难道说也没有什么高低上下之分?
    霍元甲:我想是这样。
    田中:那么先生,安野想请教,既然武术没有高低之分,为何还要比武竞技呢?
    霍元甲:我以为,世上的武术确实没有高低之分,只不过习武的人才有强弱之别,通过竞技我们可以发现和认识一个真正的自己,因为我们真正的对手,可能就是我们自己!
    田中:只有通过竞技才能认识真正的自己,莫非先生的意思最可怕的竞技在自己内心?
    霍元甲颔首微笑,心说孺子可教也。
    田中:先生的这番话,使得安野非常的敬佩!
    今天我们是以茶会友,别光顾说话却忘了喝茶了,来,品茶~
    霍元甲:品茶。

  21. 比賽本來就有輸贏之分,否則還需要比嗎?還是余沛然真的自覺厲害到天下無敵的地步?!她昨日在電視上所表現出的態度真是令人不敢恭維!!

  22. 沒想到這集引起這麼熱烈的迴響…..
    型男是金鐘嘉獎的節目,小小廚神的出發點是鼓勵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善意
    發生這樣的鬧劇似乎扭曲了本意
    這一切………………都是於媽媽的陰謀啦!

    於媽媽可以從旁協助於妹妹如何將劣勢轉化為助力…..而不是擺臉色看女兒哭!
    城哥幫忙過程中還被於媽媽試圖制止,更離譜辯說城哥沒做完,還要討30秒再抽一位師傅…..天啊!土匪嗎!根本就是家教出了問題…..
    從節目言談中我知道於媽媽見到女兒第一次失敗=> 哭,第二次失敗=> 崩潰,第三次鬧劇觀眾有目共睹…..
    孩子得失心與家教有很大的關係,孩子抗壓力不足應該機會教育才是.
    於家是在意那獎學金還是頭銜啊…..就算於妹妹贏了,論「品」仍差之千里!
    希望見到於媽媽以家長的身份為這次錯誤的行為向公眾及製作單位道歉.

    雖然廚藝平手,但是態度真的很重要,心慈妹妹的炒麵應該比較會獲得觀眾的青睞,如果有超X偶X那種網路票選機制計分的話,嘿嘿~結果就很難說囉!

    (以下題外話…..)

    我愛阿基師!我愛德高望重的阿基師!阿基師的缺點就是人太好啊! 啾咪~

  23. 昨晚看了小小廚神,覺得媽媽的反應是出自於想贏的心,我覺的昨晚的那一集滿好笑的!!!{個人覺得}

  24. 沛然一開始就驕兵之姿,看不起茄子和水餃.她本來就應該上一課.若未來想當廚神,除了專業還要能謙虛接受客人正負面的反映.作母親的應該由自身作好示範,否則就在家母女手牽手齊作菜,於母妳愛怎麼誇就怎麼誇.因為一個任性的小女孩而讓多少電視機前的觀眾影响了晚飯的食慾.昨天真的是最看不下去最不舒服的一集.

  25. 因為一個媽媽和孩子無理的行為, 連帶的其他參賽的小朋友和家長也受害, 讓這集成了無意義的比賽…我實在替其他參賽者感到不平!
    下次有比賽,拜託別再發她來了!

  26. 這也難怪現在很多的小孩會變成奇奇怪怪的,種啥麼樣的因就得啥麼樣的果!這一集真是令我映象深刻…

  27. 個人覺的那個於小朋友和他媽媽看了真的很無言….上個節目有必要這樣嗎?那個小朋友的牌氣未免也太大了吧,那個媽媽的要求也很無理,試吃的時候那個媽媽還一直誇自已的女兒做的好吃..看了這集真的很無言

  28. 於媽媽要求,
    天啊………
    我和我家人聽了很傻眼,
    於媽媽無理的要求”30秒再抽一張師傅”
    還指名要師傅喔,
    害城哥慌了要花時間安慰,
    其實城哥也沒有做錯,
    於妹妹哭的時間比做的時間多,於媽沒有適度糾正,
    有了這對母女的表現後,
    往後我會更注重小孩的做人處事及人格發展

  29. 小孩不懂事就算了,大人也跟著湊一腳
    遊戲規則就是這樣,不服氣可以不參加
    以後不要再舉辦小小廚神了,再辦我也不想看
    看了整個火氣都來了!!

  30. 於母你怎會要求30秒呢?怎不乾脆一點,直接要求第一名給你女兒!真的很令人不舒服的一集……

  31. 個人主觀的感覺, 整個比賽, 原來優勝者會是余心慈,
    因為阿基師在宣佈結果後, 問了余心慈一句: 這樣可以嗎??
    不是說阿基師不公平, 他應該是想讓整個場面能圓滿圓融的結束.
    小孩比賽原本是一件很單純的事, 卻把得失心看的如此嚴重,
    是不是以後不要舉辦這類活動, 因為這是一種很不好的示範,
    可能也將製作單位最初的美意給扭曲了.

  32. 其實那個狀況,阿基師的處理方式已經是最圓滿的了
    聽主廚們的評語,心慈也不見得穩嬴
    但如果判沛然嬴,會讓人說”會哭的孩子有糖吃”
    如果判心慈嬴,勢必讓沛然更難心服
    希望沛然能學到一課,如果她當時能平心靜氣,說不定會首次勝過心慈呢
    阿基師講得對,是製作單設計流程考慮不周
    孩子們的比賽,不該用”誰來幫我做”這個梗

  33. 小孩不禮貌~於母得失心也太重~都來參加三次比賽~主持人都說節目效果~於媽還是一臉臭臉~不跟女兒說節目效果~真的很誇張~下次有她比賽~拜託別再發小朋友來了~看膩了~

  34. 沛然的得失心太重了!媽媽的反應更大!竟要求再抽一位,並延長30秒的協助時間!比賽的目的,應該不是只為了輸贏,這樣的行為,已將這比賽的宗旨給扭曲了!不過喬喬當下的反應很好,不違背比賽規則,也化解尷尬。

    節目進行到最後,的確讓人有草草結束的感覺,且每個主持人為了不讓場面再次尷尬,似乎都在「維持」氣氛。偏偏參賽者的臉,仍是很臭!

    阿基師的總節,令人佩服!EQ超高!讓大家都上了一課。但難免讓人替另一位參賽者感到挽惜,難免也讓人覺得有「不公平」的感覺。

    建議製作單位往後進行本單元時,就放手讓小朋友做吧!不要有任何人的協助,包括主持人及家長,獲冕者才能當一個真正的小小廚神!

  35. 首先給予四大主持人~最大的鼓勵!!這是我看型男以來最讓人不愉快的一次!!
    看著許多人留言~我想關於這次的播出很多人都覺得沛然的情緒管理与沛然媽媽的處事態度讓人搖頭~這樣的情節根本不要播出~其實節目的規劃流程沒有問題~有問題是的來賓~大家都說小孩子不懂事~但我想學校教育小朋友也因該知道~沛然媽媽身為家長卻跟小朋友一起鬧~又不事實的糾正小朋友~真的很糟糕~這樣的播出是要告訴看電視的小朋友~只是任性不禮貌就能得獎了嗎?真的是教育失敗~沛然媽媽應該跟在場所有人道歉~尤其時城城!!!我希望製作單位能反應感沛然媽媽知道~更不需要重播了~以免讓人更厭惡~

  36. 别的不说,以后别请于妈妈来了。以后节目组在来宾的忌口上也应该多加注意。
    谁来帮我做这个idea也不好。做一道菜关键就是那一两分钟,一个“谁来帮我做”直接搞定,扭转战局,这样未免对来宾也太不公平。制作单位直接以整人为主旋律,偏离了做菜的本质。还好城城职业道德足够,还能在来宾旁边叙述做菜的步骤。不然乔乔、詹姆士在旁边和嘉宾嘻嘻哈哈,让我们想了解做法的观众只能orz

  37. 原本很期待這個單元,看完整個不消化,又看到時下的典型家長跟不懂禮貌的孩子!

    看型男是要快樂的,不是要看不懂得尊重人的孩子與家長不開心的!真不舒服!

    澳洲小廚神沒有家長在,油炸用刀不是個個俐落?沒有本事就不要參加,這又
    不是強迫性的?父母跟來就不要淨做那種不良示範,沒有當面教育孩子
    擺臉是錯的,還意圖破壞規則……很無言。下次再有這種單元我應該是直接
    就不看了,沒必要讓心情不好。

  38. 看來現在的觀眾都是高水準的,的確昨晚的沛然與母親的態度是該檢討,往後如真成為大主廚,不就會太高傲,你們看型男四大主廚個個的品行都很優及親切可掬,這才是須具備的條件,作父母該檢討檢討,可跟心慈的爸爸及耀于的媽媽多多學習囉,希望沛然的媽媽暫不要讓沛然學作菜,先把品行學好才是最重要的,媽媽也要一起學習喔
    城哥.喬喬.老詹.阿基師辛苦你們了,你門昨晚都不錯,委屈你們了
    加油.永遠支持你們

  39. 看完昨天的型男 覺得沛然和媽媽的得失心太重
    是我做為母親有一個很好的”警愓”
    那時看到她說要加30秒時 感覺很不好
    “誰來幫我做”這單元 本來就有運氣的成份在
    抽到城城 雖然不是主廚 但表現也不差
    那時的感覺是 假如沛然你這麼不相信”城城”
    可以不要請城城幫忙啊
    我也覺得小小廚神 不要有"誰來幫我做"這單元
    畢竟有些人不能接受不是主廚幫忙
    而且腦海裏可能就想的有主廚幫忙我就一定贏的觀念
    小孩不懂事 大人要教 不是嗎
    這樣的感覺是小孩國中要分到升學班不能到普通班
    因為覺得老師就有差別的觀念一樣
    昨天型男的主持人 辛苦了

  40. 昨晚的型男我也看得很不高興,幸好原來不只是我一個有這種感覺。我明白,上來比賽就是想贏、拿獎金,但沛然和媽媽的得失心也實在太重。當她們抽到城城哥的時候,看到她們的反應,好像是覺得城城哥一定是來亂的!別忙記,城城哥也贏過不少PK賽,雖然他的廚藝一定不及主廚們,但也不會害她們吧!況且,抽不到主廚們,只能怪自己不夠運,而不是怪城城哥幫不上忙!難道小朋友去考試keep不中題考得不好,就要投訴考試局為什麼不出小朋友有背誦的答案?沛然媽還想要求其中一位主廚來幫忙?會否有點兒那個呢?之後,沛然一直X臉、不禮貌,好聽的說就是"真情流露、沒有掩飾",但由此可見,她根本就以X臉來怨城城哥、發脾氣!就當城城哥來搗亂,如果沛然真的可以個人實力板回一城,更能令主廚們、甚至廣大觀眾敬佩、佩服!最後,為了打圓場,竟然是平手!那不單對心慈不公平、對耀宇也不公平!哭一哭、發一發脾氣就有獎,那是烹飪比賽、還是哭鬧比賽?看到心慈那一刻的不開心,也替她不服氣,畢竟以她的實力好有機會又會贏多一次。無論如何,我想製作單位應該不會再在小廚神大賽中加入"誰來幫我做"這環,免得又令節目尷尬。

  41. 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感想….看得超不爽..
    已經不欣賞小朋友的態度了, 沒想到於媽也是一樣.
    看了那麼久的型男, 第一次不爽啦~

  42. 城哥加油。
    我的心情一樣既尷尬又沈重,一個歡笑天地變成嚴肅的競技場,著實令人食不下嚥,大人的過度好勝心,牽動了小孩原本天真無邪的樂天,這也是現代父母的明爭暗鬥項目之一。
    不過那也是少數啦。這社會上總是有少數的標新立異者,從訪問就感覺得到了。(本來要做茄子…但是太普通了。在家裡常常做炒麵。)
    我們也該包容尊重每個人的情緒方式。城哥、喬喬加油,感謝型男大主廚,讓我總算見了視面,原來父母是這樣當的。
    唷…還有…會吵的孩子”真的有糖吃”……太酷了。

  43. 小朋友既然參加了公開的活動
    就必須要懂得尊重自己和他人
    昨晚的小女生實在不可取,連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
    看到家長的反應後更能瞭解為何會有這樣情況發生了…
    澳洲的小廚神競賽沒有家長隨侍一旁,孩子們也一樣能游刃有餘(表現甚至更加出色)
    為什麼我們的小廚神比賽要有家長在旁看顧呢?
    如果是怕孩子太小會發生危險,那麼就請提高孩子們的參賽年齡吧
    雖能夠理解阿基師的心意是要圓融場面,但是讓小孩子哭一哭就可以獲得平手的成績不也是最壞示範和教育嗎?

  44. 建議以後別再發小孩子了,小孩子不懂大人的幽默和節目效果連家長都做出錯誤的示範,簡直是最壞的榜樣.我是型男的忠實觀眾,但是昨晚這樣的節目逼得我只能轉台.
    每晚的型男是我下班後最好的安慰劑,但是昨晚的節目我真的不認為這是貴節目特意做出來的效果 >”<

  45. 看完以上網友留言….
    我覺得現在的小孩禮貌性不夠好….
    而家庭教育更是失敗….
    有句話說『先學會尊重自己,再尊重別人』….
    這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貴節目能傾聽我們的心聲!!

  46. 看完節目很傻眼
    於沛然沒禮貌於媽更不懂事
    母女臉都一樣臭 看到平手於媽才笑
    這樣誰想和這樣的人比賽很不公平
    希望下次別再看到這樣不懂事的小孩和媽媽來比賽了

  47. 這集有位小朋友抗壓性很低,媽媽又當著自己小孩面前做了錯誤的要求,
    其實輸贏不重要,重要是在於待人處事,
    其實最後多虧主廚們圓場給了平手平贏,
    不過城城哥你可不要被小小心靈給打敗,
    永遠支持四大主廚和兩位主持人,

  48. 我個人是想建議貴節目停止辦這種小廚神了,基本上小孩子本來就不該接觸這些油鍋刀子之類的,並不是說看不起小孩,而是這些對小孩子來說多少都有危險性,大人在煮東西的時候都會有失誤的時候了更何況是小孩子,小孩子有時候危急反應也比較不知道怎麼辦反而危險…況且今天這集個人也深深的感覺現在家長的教育真的有問題,於媽的教導根本就是錯誤的示範…雖說大人都會疼小孩沒錯,但是也要正面才對…唉 難怪台灣的小孩越來越難教抗壓性差就是這樣造成的,所以拜託製作單位不要再辦這種單元了…

  49. 找小孩來沒關係啦,小孩比賽的時候不要誰來幫我做就好了。
    今天這一集我覺得蠻好笑的啊,妹妹根本抽到城城的時候就已經哭喪著臉了。不過有些觀眾肯定會反感的吧,雖然我是不會。

    藝人來的時候就一定要誰來幫我做了。

  50. 呃~~現在小朋友的抗壓性真的不夠耶~~
    其實小朋友也並沒有什麼錯,只是很難堪,這是我看過最尷尬的一集了……
    話說最後的平手結果真的讓我超~~~訝異,
    都找了小男生來競爭了,最後居然還平手??那第一場是白比了喔!?對小男生的公平性又何在?
    很明顯是製作單位被那個尷尬情況嚇到了,為了顧全小朋友的感受吧(個人覺得)
    其實我覺得小小廚神是一個很不錯的單元,這樣的突發意外會促使節目更進步吧~~
    還要說一句,主持人的反應很快喔~~~

  51. 今天這集真的讓人有點尷尬,小朋友就不談了,能上節目作菜就已難能可貴了,而小朋友就是真情流露,即使是哭了、臭臉說「不要」,這都不能怪她,反而值得鼓勵,努力在一件事上的執著、用心、事事要做到最好。不過在家長的反應方面,著實需要檢討檢討,不是要求多給個30秒,不能以為是城哥作的就認為是比其他人作的還要差,他又不是自願被抽到的 =_=|。這樣的教育方式只是在寵小孩子而已,比賽勝負自然重要,但教育更重要不是嗎??。

    最後,james真的是很敢,哈,雖然被打槍了 XD
    阿基師真的收得很好,很少有人會說自已的節目處理的不太好
    這樣的態度真的很令人敬佩。

  52. 小朋友得失心比較重,且較無法分辨哪些是玩笑話,所以自尊很容易受創.我覺得節目效果是在於娛樂及廚藝分享,找一般藝人來pk是非常ok的,充滿娛樂性.但是找小朋友來比賽恐怕會有反效果.
    且這是公開性的節目,小朋友在節目上脫序的演出恐怕會成為班上其他小朋友的笑柄,反成了負面教育.所以日後找小朋友來比賽廚藝真的要多深思熟慮!!畢竟大多數的觀眾是想學習大廚們的廚藝,而非觀賞小朋友間不愉快的競賽.

  53. 全家看完今天節目,也是覺得媽媽反應讓人不敢恭維,小朋友的態度來自於大人的身教言教,反觀其他2位小朋友~嗯表現得很好!辛苦主持人了~

  54. 對家長來說,帶小朋友來參加”料理賽”,會在意成績是必然的,他們又不是藝人來秀秀廚藝,做做效果或者吃吃美食,雖然反應有點不妥,但希望不要太苛責,媽媽的反應只是只是出自於想幫小朋友~

  55. 於沛然這位小朋友在今天這集的表現的反效果,第一次全家看了不舒服:
    1.讓主持人城城難堪﹝城城雖然廚藝不佳,但也是盡力想幫她吧!﹞。
    2.浪費食材﹝多倒的新油直接往水槽倒掉﹞…阿基師不是常教導大家千萬不要浪費食材。
    3.沒禮貌﹝詹姆士好心請喬喬幫忙翻鍋,卻被直接且非常沒禮貌的說“不要”,還裝x臉,實在不該﹞,我想詹姆士心裡一定想說“我幹嘛那麼雞婆”…對吧!老詹。
    最後還好有阿基師的圓場,稍微緩和了節目後半段的尷尬,但也讓這集變成是表演而非競賽,但對於被淘汰的張耀宇小朋友似乎較不公平﹝張耀宇小朋友,早知道你也用這招就好了嘛!﹞,當然!參賽者畢竟是小朋友,不忍苛責太多。型男這個節目已然不只是單教作菜或表演作菜的節目,可以說是綜合知識、教育、娛樂、適合全家大小觀賞的節目,我想這麼多年來主持人、主廚們及製作單位的努力與用心,是讓型男於這個時段收視屹立不搖的原因吧!

  56. 我覺得小朋友情有可原,不過於媽媽反應太過度,於媽媽怎麼可以破壞規則呢?如果參加考試考卷沒寫完,可以要求延長時間嗎?況且誠誠哥的表現也不差,還好製作單位沒有因為小朋友而破壞規則,值得欣慰

  57. 小孩不禮貌也就算了,但於母得失心也太重
    多讓另一位師傅來幫忙,讓對方那組作何感想?
    且城哥又不是幫倒忙 真的應該反省一下自己

  58. 我覺得小朋友的比賽,就不要用”誰來幫我做”,各憑本事,輸了也沒話說, 這次若不是平手, 恐怕會更尷尬

  59. 我也覺得於母反應過度…..而且都是這幾位小朋友;建議請高職專科相關科系同學來比賽,像超偶一樣..月冠軍季冠軍等

  60. 個人是型男的忠實觀眾,但本集內容實在令人尷尬!並非主持人或小朋友的問題,而是家長的反應過度!搞的現場草草結束….
    建議別再發小朋友來了!

Comments are closed.